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在中非总统官邸下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09:21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3月1日电班吉消息: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1日早晨乘飞机抵达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后,立即驱车前往弗朗索瓦·博齐泽总统的官邸下榻。中非国家电台报道说,阿里斯蒂德只在班吉呆几天,然后可能到南非长期避难。

  抵达班吉机场时,面带倦容的阿里斯蒂德身穿褶皱的西装,打着紧帮帮的领带。与他随行的妻子显得焦躁不安。阿里斯蒂德当天在中非国家电台发表讲话,谴责反政府武装把
他推翻。这是他2月29日逃离海地以来首次发表讲话。

  据报道,中非共和国财政非常拮据,公务员工资已拖欠数月。因此,该国政府希望国际社会能够为阿里斯蒂德避难提供经费。

  中非共和国通讯部长帕尔费·姆贝当天说,阿里斯蒂德的最终命运几天后便可分晓。在前往班吉途中停留加勒比岛国安提瓜和巴布达时,阿里斯蒂德表示,他的目的地为南非。南非政府已表示原则同意为他提供庇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