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特种部队为解决兵源不足试行新的招募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09:07 解放军报

  澳大利亚国防部近期宣布全面启动一项名为“特种部队直接招募计划”(SFD RS)的试行招兵方案。澳助理国防部长布劳赫称,根据此项计划,19~30岁之间的澳男性公民凡体能出众、智力过人者,均可直接申请加入特种部队。此举旨在缓解目前澳特种部队兵源严重不足的困境。与大多数国家的做法相似,澳特种兵主要是从现役军人中挑选。但这种常规做法提供的兵源数量非常有限,难以满足频繁的反恐行动对特种兵的大量需要。

  此项特殊招募计划一经推出就在澳引起极大反响,首轮就有800人报名申请。来自澳全国各地的48人通过了初试。这些特种部队新兵首先要在卡普加陆军基地进行为期12周基础训练和8周“特种部队速成训练”课程。此后,这些候选者将参加一场长达54小时的特种部队入选考核,其内容涉及最严格的体能、心理和智商测试,淘汰率预期将高达50%。考核合格者才有资格完成其他特种部队训练课程,落选者则根据其表现被转调至步兵、特种部队支援单位等。

  澳特种部队主要包括第1特别空勤团、第1突击大队、第4皇家澳大利亚团和若干远程侦察巡逻连。“特种部队直接招募计划”首批培养的特种部队人员将补入悉尼第4皇家澳大利亚团服役。据澳特种部队司令杜坎·路易斯少将透露,该团类似于美军陆军突击部队,主要用于实施大规模攻势行动,尤其擅长隐蔽发动突袭,精确攻击敌军要点。这些直接来自社会的特种兵也将参与该团的所有上述特种任务。他们将接受如下一些专业训练:熟悉操作各种先进武器(包括夜间观瞄系统),近战格斗,城市、野战条件下的突击巡逻,各种类型的爆破。如表现出色,这些特种兵同样可以在两年后申请加入更为精锐的“特别空勤团”。

  澳国防部日前还宣称,鉴于这些新兵在基础训练中的良好表现以及澳军在特种部队预备役成员训练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澳军已计划今年3月、6月再组织两次公开面试,增补两个特种新兵排受训。按照澳国防部计划,“特种部队直接招募计划”将试行3年。仅2004~2005财年期间,澳军预期就将向社会开放125个特种兵岗位。(王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