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F-117A退役方案可能引起美国会详细审查(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09:3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2月10日报道]美国会有可能将详细审查空军提出的退役1/5的F-117A"夜鹰"隐身战斗机的计划。

  空军在最近公布的2005财年预算申请方案中打算减少其F-117A"夜鹰"隐身战斗机的服役数量,计划退役10架(目前在空军服役的F-117A共有52架),可节省7360万美元。空军表示,部分F-117A飞机的退役将不会影响其隐身战斗机的整体能力,而且即将服役的F/A-22"猛
禽"以及数年后服役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可补充这种力量。

  但是,一些议员对空军的这一计划存有疑虑,他们认为,F-117在服役近20年的历史中参加过数次海外战争,特别是两次伊拉克战争中表现突出,不知道空军为何要退役这些立过战功的隐身战斗机。

  退役部分F-117飞机只有空军2005财年预算方案中的一部分,除此之外,空军还打算退役5架EC-130E、61架T-37B和1架T-43教练机、6架C-141B、9架C-141C运输机、6架C-5A、4架C-9运输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