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朗媒体报道拉丹早已被抓 自称有两个消息来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08:59 北京娱乐信报

伊朗国家电台网站上有关拉登被捕的页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拉登和“基地”老二在山中行走

  伊朗国家电台2月28日突然爆出了一条令全世界为之震惊的消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已经被抓获!但随后,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和五角大楼都否认了这一说法。尽管如此,“拉登被捕”的传言还是在世界各地掀起了一股不小的风浪,全球多家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转述了伊朗的报道。

  拉登早就被抓获?

  伊朗国家电台的报道称,据“可靠的”消息来源称本·拉登“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在巴基斯坦北部的部落控制地区被抓获。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本周内对该地区的访问和拉登的被捕有关。拉姆斯菲尔德访问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时说,他相信本·拉登将被逮捕,但是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间。

  报道这一消息的伊朗记者告诉路透社记者,伊朗国家电台1年前就报道了拉登落网的消息。27日,他从一个新消息来源那里再次获知,这个“基地”头目“一段时间以前”就被抓住了。

  “可能是1个月以前,甚至1年以前,(不管怎样)他已经被抓住。”这名记者说。

  

  两个消息来源保证真实

  这一报道是由伊朗国家电台的对外普什图语广播所播出的,普什图语广播负责人阿舍克·侯赛因坚称,他有两个消息来源,足以保证报道的真实性。

  侯赛因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告诉美联社记者,为他提供消息的一个人名叫沙米姆·沙希德。侯赛因称此人是巴基斯坦英文报纸《民族报》总编。侯赛因说,沙希德27日晚告诉他,本·拉登“一段时间以前”就已经被抓住了。

  然而,美联社证实说,沙希德本人否认曾告诉伊朗电台拉登被捕,而且沙希德并非《民族报》总编,而是该报白沙瓦记者站站长。

  沙希德说:“我从来没有说过这一消息,但我去年曾多次表示,他拉登离我们并不远。他正在他们美国人的控制之下,他们可以随时宣布拉登被捕的消息。”

  侯赛因表示自己还有另外一个消息来源,但他拒绝披露此人身份,只说他“是一个与情报部门和阿富汗部落首领关系密切的人”。

  

  巴美相继出面否认

  然而,巴基斯坦军队发言人对美联社记者表示“这个是彻底的假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巴基斯坦军队一直在该国与阿富汗接壤的边界地区进行着清剿行动。巴基斯坦官员表示,他们的目标的确是“基地”分子,但不仅限于拉登一个人。

  美国国防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首先针对“拉登被捕”的传言发表讲话,他对英国路透社记者表示“这又是一个谣言”,伊朗的报道“哗众取宠”。刚刚陪同拉姆斯菲尔德从阿富汗访问归来的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拉里·里塔也坚决否认了伊朗的报道。

  美国驻阿富汗的军队发言人布莱恩·海弗提也表示,他没有任何可以证实拉登已经被捕的证据。他说:“我们的行动进展顺利,拉登总有一天会被我们抓住。但是关于他已经被捕的报道,我真是一无所知。”北京娱乐信报/尚军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