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肇星在第二轮六方会谈闭幕式上的闭幕辞(全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9:34 中新社网站

经过四天会谈,第二轮朝鲜核问题北京六方会谈二月二十八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闭幕式。中新社记者:郑萍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朝鲜核问题第二轮北京六方会谈二月二十八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闭幕式,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致闭幕辞。致辞后李肇星挥手向各代表团成员挥手告别。中新社记者:郑萍萍


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副外相金桂冠(右二)与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握手告别。中新社记者:郑萍萍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致辞后,与美国代表团团长、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凯利握手告别。中新社记者:郑萍萍

  中新网2月28日电第二轮北京六方会谈今天下午闭幕,李肇星外长致闭幕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团长和代表:

  第二轮北京六方会谈,经过三天多磋商,完成了预定议程。我对各国政府以及各位
团长和代表、工作人员为此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如果说,第一轮会谈确定了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大目标,那么,本轮会谈的意义在于进行了实质性对话,为实现大目标迈出了新的一步。

  会谈中,各方进行了深入和建设性的讨论,以智慧和理性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步骤,提出了有价值的设想,作出了积极的政策宣示。会谈取得了一系列有益成果,尤其是就下轮会谈和成立工作组等达成共识,对推进和谈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亲爱的同事们,和平与发展是我们伟大时代的主题。在座各位所代表的六国人民需要和平,渴望和平,热爱和平;全世界各国人民需要和平,渴望和平,热爱和平。

  这三天来,国际社会注视着北京,注视着钓鱼台,对本轮会谈寄予厚望。也许有人会认为会谈成果还不够多,进程还不够快。我的看法是,本轮会谈是在有关方面缺乏互信、彼此立场差距加大的情况下启动的。目前的结果来之不易,是大家付出心血和辛勤劳动的结晶,反映了各方推进和平进程的政治意愿。弥足珍惜,值得祝贺。

  半岛核问题与诸多历史和现实矛盾相互交织,目前分歧,甚至严重分歧依然存在。不会有人指望通过一两次会谈就能彻底解决。好事总是多磨。但是民心重如山,民心系和平。为了和平的崇高事业,无论怎么磨,甚至废寝忘食,都是值得的,光荣的。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希望各方都能在承认分歧的基础上,以建设性的姿态逐步缩小分歧,扩大共识,共同走出一条通向对话解决问题的道路来。

  朋友们,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春天播下了和平的种子,还需要精心呵护,才能萌芽成长,迎来热烈的仲夏,丰收的金秋。让我们爱惜已经取得的进展,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出现什么波折,都坚持和谈进程,坚持对话解决方向,为谱写和解与合作的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路正长,路上的坎坷也不会很少。但时间在我们一边,时间在和平一边。我祝大家春天愉悦,夏天热烈,秋天富裕,冬天喜庆。时间是奇妙的,有些岁月似乎很短,有些分秒竟然很长。我们在钓鱼台共同度过的这三天是充实的,是难以忘怀的。各位同事,我真的不愿意同你们告别。我心里想说的是,欢迎再来中国,再来北京,再来钓鱼台!

  谢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