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老马配新鞍--B-52改装最新进攻性电子设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0: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的B-52战略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2月25日报道,美国空军的最老型轰炸机B-52加装上最新型进攻性航空电子设备后增加了武器系统的多功能性,提高了攻击精确性能。

  目前,B-52航电设备中期寿命改进(AMI)计划正在进行最后冲刺,专家们进行最后的试验,以备今年12月的决策评审,评审通过后,将开始硬件生产和安装阶段。预计首套AMI设备将于2005年5月交付,2008年将全部安装完毕。

   AMI计划始于1999年秋季,除更新航电硬件设备外,还开发配套的软件,目前软件开发工作已接近尾声。

   B-52的AMI改进内容主要涉及导航系统和投弹控制系统,包括改进惯性导航系统(INS)、航电计算机和数据传输系统。新的INS是一种采用激光技术精确定位的新一代环形激光陀螺(RLG);新的航电计算机采用与B-1轰炸机相同的奔腾3处理器;新的数据传输系统采用F/A-22一样的系统。

  据项目负责人称,AMI是B-52轰炸机在近10年中最大的一次改进,它是一次关键的改进,是保持B-52能力的一次必要更新。(张晋平 责编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