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总统拒绝辞职 同意美国提出的和平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9:21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2月26日电太子港消息: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26日在首都太子港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重申,他决不会按照反政府武装的要求提前辞职。

  阿里斯蒂德强调说:“我们可以通过一个个民选总统来增加民主经验,但不能一次又一次政变。我们有过32次政变的历史,这已经足够了。我将于2006年2月7日任期结束时离开总统职位。”

  阿里斯蒂德说,尽管反对派坚决要求他立刻下台,但他仍同意美国等国提出的和平计划,准备与反对派分享权力。他表示相信,只要国际社会向海地派遣数十人的维和部队,就足以向反政府武装表明,“国际社会在结束海地动乱的问题上十分严肃”。

  谈到国内局势,阿里斯蒂德说,首都太子港的居民“十分焦虑,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些反政府武装什么时候打进来,担心会造成数以千计的人丧生”。

  阿里斯蒂德于1990年12月首次当选海地总统,后因政变流亡美国。1994年美国对海地实行军事干涉后,他回国复任。他于2000年11月再次当选海地总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