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Teal集团预测:世界战斗机市场将走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9:12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罗斯近年来是战斗机是厂商的大卖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2月25日报道,据Teal集团2月24日发布的世界战斗机/攻击机生产预测称,2004~2013年期间全世界将生产近3000架战斗机,总值达1424亿美元。

  该预测报告称,从2002年达到最低点、当年共交付159架飞机、总值67亿美元以来,战斗机市场正在复苏。2003年,共交付246架战斗机,总值107亿美元。直到今年,交付数量将持续上升,预计到达290架。总值达128亿美元。这种增长势头预计2011年达到峰顶,交付
数量为346架,总值达168亿美元。

  Teal集团《世界军用和民用飞机简讯》的首席分析家Richard Aboulafia说:"该市场的增长是由于美国的大量采购,欧洲重要计划的延期完成和几个重要的出口合同首次交付。"

  该预测报告说,未来的10年比1994~2003年期间增长45%,上10年共交付2620架飞机,总值980亿美元。

  在2004年新加坡航展上发布的这份预测报告认为,新加坡的战斗机合同对于欧洲在新一代战斗机出口市场上确立自己的地位是最佳、或许是最后的机遇。资金、超重和其他性能问题正困扰着洛克希德o马丁公司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而这些问题将决定它是否成为该市场的一个变换因素。报告称,F-35已经产生了深刻影响,在它完成前,使欧洲制造商丧失了几项短期商机,并延迟了其他重要采购。

  该报告还称,波音公司的F/A-18E/F"超黄蜂"飞机在未来10年将有非常强的走势,但预计,到2012年,波音将退出所占据的战斗机市场,集中精力从事网络中心防御工作。(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