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第二轮六方会谈开幕 半年后的再度握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2: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特写:第二轮六方会谈开幕:半年后的再度握手

   中新社记者应妮

  握手、合影。时隔半年,中、日、韩、朝、俄、美六方今天又走到一起,目标依然是朝鲜半岛无核化。

  此次各方代表团团长在一起握手与上次形式不同,上次是六方团长的手叠在一起抱拳,而今天的握手又有新意:中国代表团团长王毅站于其间,右手与凯利、李秀赫、金桂冠相握,左手与薮中三十二、洛修科夫互扣,突显其居中斡旋之势。

  礼节性的握手,略显严肃的表情,一阵镁光灯闪过之后,六方代表步入钓鱼台芳菲苑会场,依然是上次一样的格局:摆成六边形的大桌,六方各居一隅。

  九时整,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宣布第二轮六方会谈开幕,并致开幕辞。他表示,第二轮会谈重要意义在于启动实质问题的讨论,标志和谈进程进入重要一步。将涉及如何解决核问题的具体目标、探讨解决核问题的第一阶段措施,研究持续会谈进程方式。另五方代表团团长不时点头表示赞同。

  五盏巨大的水晶吊灯发出温暖柔和的光,据说象征同声传译的五种语言。在现场忙碌的除了同声传译之外,就是各国记者了。因为名额有限,能进入现场的记者们当然要抓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多出新闻。

  金桂冠承认此次会谈将能够决定今后解决核问题的六方会谈的方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契机。而薮中三十二以“草木度过严冬等待春天发芽的坚韧和耐心”来比喻各方互相消除不信任与隔阂,则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中、朝、日、韩、俄、美代表团长依序发言后,半个小时过去。待美国代表团团长凯利结束感谢之辞后,王毅宣布开幕式结束。他目光扫视全场,平摊双手,微笑着略带歉意地说:“感谢媒体的理解,欢迎媒体离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