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欧洲美军司令会见南总统姆贝基 商讨反恐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8:57 解放军报

  欧洲美军司令琼斯将军20日会见南非总统姆贝基,讨论美国在非洲采取反恐新保安策略的问题。

  琼斯将军在会见姆贝基之后对当地电视台说:"非洲是令人担心的地方。"

  美国之所以认为非洲是恐怖组织的软目标,主要是因为非洲的机制脆弱、保安和治
安很差,而且拥有漫长的无设防海岸线。美国驻奈罗比和达累斯萨拉姆的大使馆在1998年发生炸弹爆炸案。在2002年,以色列一架飞机在肯雅的蒙巴萨机场起飞时差点遭导弹袭击,数分钟后,蒙巴萨海滨旅游胜地的一家以色列酒店遭炸毁。

  总统府发言人对记者说,姆贝基对琼斯将军说:"反恐行动是非洲的当务之急。"琼斯将军是以欧洲美军司令和北约欧洲最高统帅的身份到非洲各国访问。

  美国军方人士对路透社说,华盛顿希望在未设永久基地的情况下在非洲取得"前方作战地点",以便能应付非洲所面对的安全威胁。

  美国驻比勒陀利亚大使馆发表的声明只是说,琼斯将军的到访和较早时他对摩洛哥和尼日利亚的访问具有重大意义,因为美国军方和北约正在评估非洲越来越大的战略重要性。

  在德国斯图加特的欧洲美军司令部女发言人说,琼斯将军和他的副手沃尔德,正带头推行布什总统应付非洲保安威胁的迅速反应计划。她说,美国军事代表团最近访问加蓬,是执行这项战略计划的一部分。

  琼斯将军于两星期前在斯图加特会见西非各国大使,而沃尔德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到非洲访问。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