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荷兰海军对舰载机进行全面改进将加载更多功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8:52 解放军报

  在荷兰登海尔德的德库伊(DeKooy),驻扎着荷兰皇家海军航空兵直升机大队。人们在这里可以看到,荷兰皇家海军直升机正在有计划地进行改进。近10年来,荷兰海军作战的主题已由公海“蓝水”(深海)水下作战转向沿海地区的海上作战。随着登陆码头平台投入使用,港口封锁、灾难救援和人员装备输送就成为海军直升机的主要任务。这便对现役直升机提出了改进的要求。

  荷兰皇家海军看好新型多功能海上直升机,便对原有的海航直升机进行技术改进,主要是增强探测能力,提高续航能力和增大起飞重量,并在需要时嵌入先进的传感器。荷兰海军选择了NFH舰载型直升机。

  NFH舰载型直升机是NH-90直升机的变型机。NH-90直升机是法国航宇公司、德国MBB公司、意大利阿古斯塔公司与荷兰福克公司联合研制的中型直升机。它的主要装备包括雷达预警系统、敌我识别系统、电子支援系统、战术红外前视系统、“11”型数据通信链和用于电子战的自卫装备。NFH直升机具备长达4个小时的续航能力,这就给在近海及公海活动的单舰或特混舰队安上了“千里眼”、“顺风耳”。

  未来几年里,海军直升机面临的热点问题是远征作战。机务人员要集中精力在以下两个环节上攻关:一是保护海军免受海面不对称威胁以及在滨海环境下免遭常规潜艇的攻击。直升机上携带的武器和传感器将给护卫舰和两栖作战运输舰提供预警、纵深防御和进攻能力。二是岸上兵力输送。在能见度较低、海况较差的气象条件下,NFH直升机可以飞越100海里的水面将16名海军陆战队员由运输船输送到岸上的目的地,有时甚至可以输送至内陆地区。遂行支援任务时,NFH的有效载荷为2~2.5吨,装载或吊挂都可以。在执行医疗后送任务中,一旦需要,NF H可以快速将9名伤病员从海岸运至舰上医疗机构。

  如果在增加运输座位、提高机载机枪性能、增强掉放声呐与布撒鱼雷能力等方面有所突破,直升机将成为一个多用途作战单元,能更好地适应两栖作战、平时支援作战以及反潜作战。舰载型NFH直升机具有多种先进的性能,这将会极大地提高荷兰皇家海军的搜索救援能力。NFH直升机机内成员3人,包括驾驶员1名、传感系统操作员1名、战术协作与任务管理人员1名。可以预见,NFH舰载型直升机必将成为本世纪荷兰海军的佼佼者。(王德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