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将新型机载电子攻击系统综合进EA-18G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41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2月16日报道:美国海军的新型EA-18G电子攻击机将采用一种新的增强型机载电子攻击(AEA)系统来保护美国和盟军的飞机免受敌方雷达威胁。这种系统是诺斯罗谱·格鲁门公司目前为海军的EA-6B飞机生产的。根据与EA-18G主合同商波音公司综合防务系统部的一项发展与验证子合同,诺斯罗谱·格鲁门公司将生产EA-18G ICAP III有选择地响应干扰系统。诺斯罗谱·格鲁门公司是EA-18G主任务系统综合商。作为EA-18G的主要任务系统,ICAP III AEA系统将使舰载机可以执行多种新的与通信和瞄准有关的任务。

   目前,美国军用飞机不会在没有EA-6B进行电子战保护情况下进入敌方区域,随着EA-6B在2009年将接力棒交给超音速的EA-18G,EA-18G将承担起同样的责任。

   EA-18G是F/A-18F"超级大黄蜂"的一种改型,预计在2009年开始取代EA-6B,海军计划采购90架EA-18G飞机,用来执行对敌方威胁雷达和通信网进行监视和电子干扰。诺斯罗谱·格鲁门公司将为EA-18G开发新的AEA硬件和软件,以便一名电子战系统操作员能够使用它。而EA-6B在执行任务时需要多达3名操作员。(邓中卫、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