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为舰艇开发出新一代综合舰桥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1: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4年1月15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斯佩里海事业务部为舰艇开发出下一代综合舰桥系统(Vision FT),它采用了最先进的海上导航技术,将舰艇上的所有导航传感器和系统,包括雷达、电子海图显示与信息系统、陀螺罗盘、测深仪、速度计程仪、差动全球定位系统(DGPS)接收机和自动操舵装置综合在一起。

  该系统的核心是斯佩里海事业务部的"航行管理系统"(VMS)软件,可方便地进行精确
的航路规划,在电子海图显示与信息系统上给出清晰的舰艇精确位置和航行实时图像,及雷达指示目标及自动识别系统数据。

  据公司的官员称,这种新的系统代表"综合舰桥系统"(IBS)技术有显著提高,新的舰桥显控台采用了现代的大屏幕高分辨率平板彩色显示屏,利用前面板易于维护。人机界面进行了升级,采用新的跟踪球控制装置和下拉式菜单,易于操作员操作。该系统将作为下一代舰艇导航和控制系统的开放式平台。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