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国军情五处将征召1000名新特工以加强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08: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政府官员2月21日透露,英国国内反谍报和安全机构——军情五处(MI5)将征召1000名新人,以增强该机构的国际反恐能力。

  据报道,英国内政大臣布伦基特将在下周三宣布这项新的特工征募计划。根据这项计划,M15将在未来几年内征召1000人,将该机构的总人数增加到3000人。新人员将包括语言学家、监视人员和办公人员。

  布伦基特将在英国议会对9·11后引入的反恐法案进行辩论时,宣布M15这项增员计划。M15是英国在1909年为了对付德国间谍对英国海军利益的威胁而设立一个反谍报机构。该机构还在冷战期间与苏联情报机构一较高下,同时也对付爱尔兰民兵组织的威胁。

  目前,M15的责任包括应对基地等恐怖组织的新威胁。M15曾是英国高度机密的安全机构,当局从未正式承认过它的存在。但现在M15有了自己的网站(www.mi5.gov.uk),并在上面公开刊登征募新人的广告。(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