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美“蓝岭”指挥舰访华专题 > 正文

美军“小鹰”航母“蓝岭”指挥舰3月分访港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5:02 中国日报网站

  台湾“总统”和公投3月20日揭晓,两岸局势势必紧张。但美国太平洋的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却选择在下周驶抵上海访问5天,航母小鹰号也定于3月到香港访问5天,时间可能在上旬。

  由于正值敏感时机,有人士认为,此举有稳定局势的效果。中国防长曹刚川昨天表示,只有坚定不移地反对“台独”,才能保持台海和平与稳定。台湾“国防部”军事发言人

  穗生证实了上述消息,但他对美国的军事动态不予评论,他认为“这纯粹是双方例行的军事交流”。

  在2000年2月下旬,台湾大选前1个月,“小鹰”号也曾离开日本横须贺母港驶向台海区域;同年5月中旬,“小鹰”号并至泰国海域与泰国、新加坡举办联合军事演习,时间正好涵盖陈水扁就职前后7天。

  当时“小鹰”号的新闻官麦克波德向媒体承认,“小鹰”号赴东南亚参加演习,即为因应当年5·20前后的台海紧张情势。

  1996年台海危机期间,美国也曾出动航空母舰“尼米兹”号与“独立”号行驶于台海海域。

  “蓝岭”号则是自1989年来第三度访问上海。“蓝岭”号上次访问上海是在2年前,当时,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美国导弹击中不久,“蓝岭”号是最先赴中国访问的美军舰艇。

  曹刚川昨天在与马其顿国防部长会谈时再次就台湾问题强硬表态,他并补充说,陈水扁以所谓的“防卫性公投”进行挑衅,其目的就是要破坏台湾的现状。(来源:《香港商报》)

  相关专题:美“蓝岭”指挥舰访华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