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水警区为基层服务简化舰艇故障报修程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2: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祝立芳报道:连日来,海军某水警区装备部组织一支由修船、监管、军械等机关部门组成的服务小组,深入所属舰艇大队进行现场办公,当了解到某潜艇制冷机压缩系统出现故障、食品无法储藏的情况后,当即组织修复,确保官兵出海远航随时能吃上放心菜。这是该部努力改进服务方法,坚持面对面为基层官兵解难题、办实事的一个实例。

  以往,这个部队舰艇装备出现故障,通常先由舰艇部门长将当天的修理工程预案上
报大队值班室,再由大队主管领导签字后报装备部值班室,装备部值班室根据不同修理故障进行归类,再将工程单下发给修理所去完成修理。由于程序较为繁琐,不但费时费力,有时还不能按时完成修理任务。装备部领导深入艇连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简化报修程序,对舰艇紧急出航需要修理的故障,基层艇连可以直接将故障请修报告送往修理所。此外他们还采取面对面服务基层艇连的方法,建立了“码头现场办公”制度,规定每星期组织一次服务小组下基层活动,面对面为舰艇官兵排忧解难,现场解决不了的,回机关研究后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再及时通报给基层艇连。这两项制度建立后,基层官兵反映的领配件难、修理故障工期长等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