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分析家称美印演习预示印度将参与美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0:06 解放军报

  据印度《Deepika报》消息,美国地理政冶分析家称美国和印度正在举行的空战演习实际上是对巴基斯坦发出警示,如果美国和巴基斯坦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对基地分子发动的春季攻势无效,美国将可能考虑寻求印度的帮助。

  美国与印度空军举行的对抗印度演习于16日在瓜廖尔空军基地开始,将持续10天,这也是美印两国首次联合举行空战演习。

  美国著名的民间军事情报企业战略预测的分析家称,这次空战演习的真正目的是向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传递一个信息,即如果穆沙拉夫不愿从巴基斯坦与阿富汗的西北部边境找出并抓获基地组织的最高领导人,印度将考虑提供帮助。

  分析家指出,印度空军官员日前曾称这次演习只是为未来的联合维和行动作准备,不是在美军的行动中扮演角色,但这种讲话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两军的战机没有用于人道主义行动的理由。美战略预测预言称美国的这种姿态很可能会进一步分离它与伊斯兰世界,而这正是基地组织希望的。

  A02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