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外媒披露:“基地”已有核武器 伺机袭击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37 人民网

  全世界的反恐神经再一次绷紧了!根据一家阿拉伯文媒体近日爆出的猛料,“基地”组织早在1998年就已拥有了核武器,之后将其藏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伺机对美国国内目标发动袭击。如果真是这样,那对美国来说,的确是个“不幸”的消息。

  “基地”从乌克兰买到核武器

  事实上,有关“基地”组织是否拥有核武器的问题一直备受各方关注。早在2002年,就有媒体报道说,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都曾收到过有关“基地”组织拥有手提箱式核弹的警告。而阿拉伯文报纸《生活报》8日的一篇报道似乎证实了这一警告。

  报道透露,一名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的巴基斯坦人士称,1998年,乌克兰一些科学家曾经访问过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当时,坎大哈正是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总部和“基地”组织的老巢。访问的结果是:“基地”组织从乌克兰科学家那里购买了手提箱式核弹,并把它们存放在安全的地方。据说“基地”组织打算在两种情况下使用核弹,一是针对美国国内目标使用,二是在该组织面临生死存亡时,用这些核弹进行还击。

  据悉,手提箱式核弹既可以用火箭发射器来发射,也可以用定时装置引爆。如果在一个大城市的中心地带引爆这样一颗核弹的话,瞬间就能杀死上万人。即使有人侥幸活了下来,也会在致命的核辐射之中慢慢死去。

  美专家披露“基地”的三次核交易

  目前,还无法证实《生活报》的报道是否属实,乌克兰方面也没有做出反应。不过,许多消息人士都认为,“基地”组织手中极有可能拥有核武器。

  关于“基地”组织与乌克兰的交易,俄罗斯前国家安全会议秘书列别德几年前曾透露,在1991年苏联解体后,乌克兰获得了部分核武器。1994年,乌克兰政府同意将1900枚核弹头交给俄罗斯,乌同时加入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但仍有100个左右的手提箱式核弹不知去向。列别德说,这些核弹每个的爆炸当量相当于1000吨TNT炸药的当量,一次爆炸足以杀死10万人。尽管列别德对这些核弹的失踪情况描述得绘声绘色,但俄罗斯领导人一直否认这些核弹的存在。

  另外,美国联邦调查局顾问保罗·威廉也认为,拉登已经拥有了手提箱式核弹。早在2002年,他就出版了一本名为《“基地”组织:恐怖血亲》的书,披露了“基地”组织获取核武器的详情。

  书中写到,在1988年至1998年的10年间,拉登曾为获得核武器进行过3次交易。第一次是在1988年。当时,拉登聘用了土库曼斯坦一个由5名核专家组成的小组为他工作。这些人原来为伊拉克工作,但在以色列1981年摧毁了伊拉克的核反应堆后,他们便一直处于“待业”状态。拉登给他们布置的任务是研制一个核反应堆,生产少量的核武器原料。到1990年为止,拉登已经雇用了数百名苏联核专家,并付给他们每人每月3000美元的薪水。这些科学家在坎大哈一个设备先进、戒备森严的实验室里工作,一直持续到20世纪90年代末。

  第二次交易是在1993年。当时,拉登派出一个名叫贾穆尔·艾哈迈德·阿法代尔的人作为代表,通过苏丹前政府官员从南非购得了生产核武器所需的铀。

  在“自主研发”的同时,拉登也在积极购买现成的核武器。威廉在书中透露,拉登的第三次核交易是在1998年进行的。当时,他以3000万美元的价格,从俄罗斯前克格勃特工手中买下了20个手提箱式核弹。不过,“基地”组织只支付了部分现金,其余款项则用毒品抵付。据说,这些毒品的市面价格高达7亿美元。威廉在书中猜测,这些核弹被运到阿富汗后,就交由一些可能在美国受过高等教育的阿拉伯核专家掌管,以备不时之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