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全面翻新 美军F-16战斗机将延寿到2020年(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3:35 世界新闻报

F-16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F-16战斗机的总装车间

  作为美国空军主力战术战斗机,F-16“战隼”(Fighting Falcon)全程参与了美国发动的近几次局部战争,为美国效尽“犬马之劳”。目前,在美国空军、空中国民警卫队和空军后备役部队中尚有超过1000架的此型飞机在服役,而这些飞机中的相当一部分生产于20世纪80年代。在美国第4代“先进战术战斗机”F-22大批量服役尚遥遥无期的情况下,如何尽可能地延长现役F-16战斗机的寿命,成为了美国空军的当务之急。

  近日,美空军开始全面实施针对其现役的F-16战斗机的改造计划——“构造修改路线图计划”。最近,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48战斗机联队已经接收了经过改造后的第1架F-16战斗机。

  美空军“构造修改路线图计划”主要是对F-16战机的13种主要结构进行更换或是修复,以避免飞机经过长期使用后机件疲劳所带来的看不见的损害,增强战机在长期服役后的可靠性以及延长有关飞机构件的使用年限,使美国空军F-16战机的使用寿命延长到2020年。

  该计划预计将花费10亿美元,计划由美空军后勤中心的“F-16战机系统计划办公室”负责实施。在计划结束时,将有1200多架美国空军、空中国民警卫队和后备役部队的F-16战机得到全面的翻新改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