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绝密情报曝光:欲购最先进声纳 监控大陆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1:32 中国台湾网

  台湾军方透露,台海军打算购买美国生产的低频有源声纳(LFAS)系统,并计划在两年内部署,以探测在台湾海峡活动的潜艇。

  LFAS是美海军自20世纪80年代起开始研发的新型反潜探测系统,其性能是同类系统中最为先进的,采购成功后将大大提高台湾海军的反潜能力。台湾海军准备采购的这两套系统都是陆基的,其中一套将部署在台湾的北部,另一套则部署在南部。该采购项目耗资巨大
,属海军绝密项目。

  一位军方官员称,台湾海军需要获得类似LFAS的功能强大的反潜战传感器,以提高其防御能力,LFAS系统能够探测到在台湾海峡行动的所有潜艇。这对打击沿海水域目标是非常有效的。有了LFAS,台海军就可减少潜艇、海面舰艇及直升机巡逻的次数,从而大大节省用于反潜作战的人员。

  但是,由于该系统探测时会发出高功率的无线电信号,可能威胁到海洋生态环境,因此,美国政府尚未最后决定是否向台湾出售该系统。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