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华卫二号”发射一拖再拖 台官员赴美了解原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0: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8日电台湾“中华卫星二号”至今无法敲定确切发射日期,为了解美国轨道科学公司(OSC)再度延后“华卫二号”发射日期的确实原因,台湾“国科会副主委”谢清志今日启程赴美,由OSC发射团队演示“华卫二号”发射任务的准备现况及面临的问题。

  据台湾媒体报道,谢清志强调,此次赴美主要是希望与OSC发射团队共同厘清“华卫二号”发射日期一延再延的真正原因,并找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根据台湾“太空计划室”内
部评估,“华卫二号”发射日期很可能会延后到今年4月。

  春节前即传出“华卫二号”可能延后发射,经台湾“国家研究院”本月3日证实,OSC以范登堡发射场部分地面测试仪器精准度受到美国加州于去年12月22日强震影响出现偏差,向台方请求将发射日期从2月24日延到3月25日以后。但美方一直以涉及高科技输出禁令为由,拒绝提供台方相关测试报告,导致台方虽已同意延期发射,至今仍不了解确实原因。

  由于“华卫二号“发射日期已第四度延后,依台美双方签订的发射合约,OSC公司必须在1月14日前完成“华卫二号”发射任务,若延迟发射责任在于美方火箭问题,每晚一天该公司须赔偿台方36500美元。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