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复馆小组官员抵巴格达(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2:52 新华网

2月16日,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复馆小组组长、临时代办孙必干(中)在警卫人员的护卫下抵达巴格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月16日,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复馆小组组长、临时代办孙必干(前)在警卫人员的护卫下进入巴格达曼苏尔宾馆


2月16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名伊拉克警察持枪在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复馆小组下榻的巴格达曼苏尔宾馆前警戒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复馆小组已于当地时间16日傍晚安全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复馆小组一行共13人,其中7人来自外交部和商务部,另外6人是警卫人员。

  由于中国大使馆在伊战的抢劫风潮中遭到严重毁坏,中国外交官将暂居当地一家宾
馆,然后寻找临时馆舍并展开紧张的复馆筹备工作。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复馆小组组长、临时代办孙必干表示,到伊拉克后,复馆小组将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联军当局及有关国际组织官员广泛接触,并协助中国在伊拉克的公司参与伊拉克重建工作,维护中国在伊拉克的权益。

  孙必干表示,复馆小组全体成员已作好了思想上、物资上和安全上的准备,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克服困难,完成任务,不辱使命。

  中国驻伊使馆人员在去年3月份美英联军打响伊拉克战争前撤离巴格达,之后一直在约旦首都安曼待命。除了去年夏天曾短暂来伊考察安全局势外,这次是中国外交官在伊拉克战后首次正式重返巴格达。

  据悉,在中国外交官抵达的当天,中国绿洲石油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等中资企业的工作人员也在战后首次重返巴格达,或者已从约旦出发准备进入伊拉克,他们将在使馆筹备组的协助下积极参与伊拉克电力及相关领域的战后重建。(记者聂晓阳)

  新华网2004年2月17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