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有支不打仗专门负责搜索的特种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32 解放军报

  在白俄罗斯的武装力量当中,有一支不打仗的特种部队,它就是专业化搜索独立部队(OCNB)。该部队由指挥部和3个专业化搜索连编成,人员190人,每年从4月至10月进行搜寻工作,其他时间则根据工程兵训练大纲进行军事训练。

  组建这支部队的需要是现实生活提出来的。根据多方考证,在伟大的卫国战争年代,白俄罗斯境内有220万~300万人死亡。其中,许多遗骸至今尚未找到,因此也无法给予其
应有的安葬。尽管白俄罗斯对一些社会志愿搜索者给予了大量的帮助,但进展非常缓慢。为此,1994年11月,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发布命令,组建直属国防部的永久纪念祖国捍卫者和战争受害者的搜索部队。根据该命令,军队在3个月内组建了这支专业化独立搜索部队。

  独立搜索部队的搜寻活动具有牢固的基础。在白俄罗斯国防部长下令生效的工作守则中,明确规定对战场未查明的军人墓地和祖国捍卫者及战争受害者殉难地的发掘工作程序。白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每年都要对搜寻工作计划进行审批,计划中确定该类工作目标。计划制定的信息主要来源为当地居民、战争年代各事件的目击者和参加者、兵役局档案部门、博物馆和社会搜寻联合会。该部队对每个搜寻目标事先进行现地勘察,直到取得令人信服的结果后才最后决定进行大规模的发掘。

  参加搜寻工作的军人都必须要通过专业训练课程,其中包括考古学的基础知识,学习使用易爆危险物品的规则和个人医疗卫生措施。在每个连和营部都有在编的考古学家、文职人员,他们保证内行地发掘,参加对找到的遗骸、文件和个人物品、武器等的鉴定工作。就是说,搜寻工作真正走上了职业化轨道。正是通过这些专家的努力,目前这支部队已找到18747具死者遗骸,其中绝大多数是在战斗中牺牲的苏联军人和被希特勒匪徒杀害的平民。(解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