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帮助白俄罗斯销毁430万颗防步兵地雷(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09: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北约将援助白俄罗斯销毁其ПФМ-1防步兵地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ПФМ-1地雷的内部弹药构造


ПФМ-1地雷的中央引线


ПФМ-1地雷排除作业示意图

  白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工程兵管理局局长卢奇纳上校在明斯克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北约理事会和北约军事专家正在讨论两种援助白俄罗斯销毁其防步兵地雷的方案。

  卢奇纳上校解释称,一种可能的方案是把地雷运送到乌克兰境内,在那里使用相应的专门设备来进行销毁,另一种备选方案是在白俄罗斯境内销毁,“对我们来说,选择哪种方案都无所谓,主要任务是要销毁防步兵地雷。”

  卢奇纳上校表示,白俄罗斯在加入《渥太华国际反地雷公约》,并将从2004年3月1日开始生效后,国家有义务在4年期限之内销毁约430万颗的防步兵地雷库。但是,ПФМ-1“鹦鹉”防步兵地雷的销毁过程比较复杂,风险极大,费用较高,因为这些地雷弹药里有液体爆炸物质,白俄罗斯没有专门的设备和经验。他认为,要在白境内销毁这些地雷,北约必须帮助建设专门的销毁设施,提供专业设备,并按照国际标准帮助培训白俄罗斯专家。

  近年来,白俄罗斯与北约的关系在逐渐加强,因科索沃冲突而导致关系冷淡的局面在逐渐缓和。白俄罗斯国防部长军事政策助理布雷金少将表示,近年来,双方在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框架内的联合行动有所加强,北约主要是为白俄罗斯培训语言专家,积极邀请白参加所有军事演讨会和讲习班,协商各种可能保障欧洲安全的方法,并在排雷、销毁地雷等方面给予实质性的援助,02-03年共进行了84次此类联合行动,04-05年,白武装力量计划与北约进行112次联合行动。另外,04-05年白俄罗斯还将在北约帮助下,培训维和行动,主要是航空兵和医护力量。(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