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驻港部队16日首次接待驻华武官团访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20 新华网

  应中国国防部邀请,56个国家的100多位驻华武官、副武官偕夫人组成武官团,16日对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进行了为期1天的参观访问。这是驻港部队进驻香港履行防务以来,首次接待各国驻华武官团。

  在驻港部队军官训练中心,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少将向武官团介绍了驻军的编成和人员装备、日常训练、依法履行防务职责以及驻军与香港特区政府的关系等方面的情况。
各位武官在驻港部队新围军营参观了官兵的军事训练和部分武器装备,以及步兵连队的官兵宿舍和文化活动设施。武官团还在驻港部队中环军营参观了驻港部队军史展览。

  武官们对解放军驻港部队官兵的专业技能、良好素质和文明形象表示赞赏,对驻军组建以来在依法履行香港防务职责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

  王继堂司令员在随后举行的招待会上表示,武官团的访问将进一步增进外国军队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了解,促进国际间的军事交流。武官团团长、英国驻华使馆武官科尔表示,这次访问印象深刻,期待这样的活动再次举办。

  广州军区参谋长房峰辉少将、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张邦栋少将及夫人、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梁爱诗等迎接或陪同武官团访问。

  武官团于当晚结束对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的参观访问后离港前往深圳。(记者夏文辉)

  新华网2004年2月16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