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联合国西非维和最大挑战仍是解除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22:41 解放军报

  联合国驻西非维和使命的负责人说,在他们为该地区带来和平的努力中,解除武装仍然是最大的挑战。

  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科特迪瓦和塞拉利昂执行维和使命的军事领导人星期五在阿比让举行了三个月来的第三次会晤,试图在该地区根除内战的努力中加强合作。

  这些内战中,利比里亚的内战持续时间最长,将近十五年。来自肯尼亚的奥潘德将军说,在利比里亚进行的缴械工作去年被迫中止,原因是监督这个过程的联合国维和人员太少了。他说:"当然会有障碍,而且我们接受有障碍的事实。有一些困难我们必须克服。这就是我们到目前为止一直在做的努力。我可以向你保证,在我们下次开始解除武装的时候,不管有什么困难,我们会确保这个进程会继续下去,直到我们完成这项工作。"

  奥潘德将军说,他预计一万五千名联合国部队到4月份会全部部署到利比里亚,这样,对反政府团体进行的解除武装的工作将得以恢复,而且会扩展到全国。

  在科特迪瓦,联合国维和力量只有七十五名军事联络人员,为几千名法国和西非维和部队提供协助。

  联合国驻守但当地的维和部队负责人、来自孟加拉国的哈菲兹将军说,他相信科特迪瓦的缴械工作会很快展开。哈菲兹将军说,他正在与科特迪瓦的军事官员和反政府势力举行会晤,争取开始解除武装的工作。

  对2002年9月发动叛乱的北方反政府势力进行的缴械工作一直进展缓慢,去年签署的和平协议也几乎没有得到实施。

  联合国在塞拉利昂执行的维和使命是联合国在西非最成功的行动。这个月早些时候,这里的维和部队完成了对七万名武装人员的缴械工作。这里的冲突曾持续了整整十年之久,在2002年才结束。

  联合国在塞拉利昂的维和使命到今年12月结束,但是该维和使命的负责人、来自巴基斯坦的阿克拉姆将军说,这支维和力量在明年可以由一支较小规模的部队接替。

  阿克拉姆将军说:"联合国驻塞拉利昂维和部队在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边界一带进行了强有力的巡逻工作。这种巡逻既有空中的,也有地面的。我们也在直接和间接地帮助利比里亚勘察它的边界。我们进行的巡逻工作,以及确保杜绝前武装人员跨越边界的行动,既帮助了利比里亚,也帮助了塞拉利昂。"

  阿克拉姆将军还表示,他正在向另外两位将军传授他如何开展有成效的缴械运动的经验。

  这三位将军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他们共同展开行动将是一次新的挑战,因为三支联合国军事队伍部署在三个临近的国家还是第一次。他们说,只有采取区域性的行动才能有效地终止当地内战的恶性循环,但是他们还在探索协调行动的最佳途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