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西非维和部队开进利比里亚 首都枪声基本平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0:49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8月7日电蒙罗维亚消息:西非维和部队7日开进了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首都的枪声已基本停息。

  在蒙罗维亚交战前线,尼日利亚军官费斯图斯·奥孔库沃与利比里亚主要反政府武装领导人会谈后,维和部队7日挥舞着白旗,乘坐着白色装甲车开进蒙罗维亚市内,沿途受到成千上万利比里亚人的欢迎,人群几乎堵塞了交通。人们高喊着:“不要战争,要和平”。

  据报道,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预计在利比里亚部署3250名士兵,以终止利比里亚14年来几乎从未停歇过的战争和冲突。4日到达利比里亚的约450名尼日利亚维和部队一直驻扎在距离蒙罗维亚45公里的机场。美国已经向利比里亚派遣了3艘共载有2300名海军陆战队员的战舰。但美国还未决定是否直接参与维和行动。

  目前,利比里亚第二大城市、蒙罗维亚东南方的布坎南市的战斗还在继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