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计划建立新的飞机制造工厂减轻HAL的负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20: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片一:幻影 2000-5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1月20日报道]印度国防部计划官员表示,计划建立新的飞机制造工厂,以减轻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的负担。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是目前印度唯一的飞机制造工厂,印度国防部官员称,它的负担太重。因此,印度国防部计划建立另一家飞机制造工厂,该工厂可能还将有欧洲主要防务公司的参与。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主要承担的工作包括维护和升级印度空军中的俄罗斯制"米格"系列战斗机、根据许可证生产"苏"系列战斗机和"美洲虎"战斗机、生产印度国产的轻型战斗机和先进轻型直升机。此外,根据英国BAE系统公司的许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还将生产"隼-100"高级教练机。

  印度的"幻影-2000-5"战斗机却是一直都由法国的工程师负责维护,地点为印度中部的瓜廖尔(GWALIOR)空军基地。"幻影"战斗机的生产厂家法国达索航空公司已经建议建设一家独立的工厂,以生产"幻影2000-5"战斗机。

  2001年,印度开放了国防工业,允许私有企业以及国外企业参与国防工业,但其股份不得超过26%。有消息称,印度政府正在考虑将这一比例提高,以允许达索航空公司或其他公司参与新飞机制造工厂的建设。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