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小三通”扩大 大陆客船月底将从漳州首航金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20: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消息在台当局宣示扩大“小三通”适用范围后,大陆厦门轮船总公司所属“鼓浪屿号”客船,预定这个月底前以专案方式载客自漳州港首航金门。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乐见漳州港成为厦门的辅助港,漳金航线由专案申请发展成固定航线。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是在上个月三十日参加大陆台商联谊会上,提出“四个扩大”台商政策措施,其中扩大“小三通”适用范围一项,实施地点除目前福州、厦门外,只
要大陆方愿意配合,福建其它适合口岸,例如漳州、泉州等也可纳入试办。

  昨天在厦门市举办的立荣航空公司“金厦一条龙”“小三通”海空联运项目说明会上,厦门轮总总经理张建民透露,漳州港新建客运码头已经启用,为服务“小三通”旅客,一百五十人座的“鼓浪屿号”客船,预定这个月二十五日左右,专案载客自漳州港首航金门。

  张建民进一步指出,厦门轮总所属“鼓浪屿”号客船,在二00一年小三通激活时率先航行金门,也曾首开由泉州专案载客“小三通”的记录,这也将再创自漳州港首航金门的开路先锋。

  据了解,“鼓浪屿号”首航金门,将搭载一百三十多人的漳州市商业考察团,到金门进行四天三夜的商业交流活动。(娟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