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研究所聘请院士专家严把科研立项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6: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韩海峰、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立项一个,成功一个。”第二炮兵某研究所去年立项的43个科研项目,截至日前全部完成。该所领导在总结经验时说:“这得益于我们拥有一支由13名院士、专家组成的科研立项把关队伍。”

  这个研究所担负着装备科研和作战保障的双重使命,对科研选题立项有很高的要求。近年来,该所党委在建立健全各种科研机制的基础上,把科研立项把关当作重中之重,除
在内部建立了科学的把关机制外,还积极与相关专业的10余家科研单位联系,建立了科研咨询协作关系,聘请在军内外享有盛誉的5名院士、8名专家担任研究所的科技顾问,定期到所里对科研选题进行把关指导。

  去年初,该所各技术室先后提出了近百项科研预案。所党委坚持不搞平衡照顾,首先组织所内专家对这些课题进行梳理,将近百项科研预案整合成60多项紧贴部队要求、急需开发的科研课题,并逐项研究论证。为了避免失误,他们在所里专家论证的基础上,就这些科研项目的任务需求、方案设计、技术指标和经费预算向聘请的院士和专家进行咨询,请他们帮助把关,最终确定了43项。

  在严把科研立项关的同时,所党委对科研中遇到的难题,还积极邀请院士和专家帮助解决。《某型武器装检指挥决策辅助系统》研究涉及数字技术、网络技术、智能专家系统等多领域,某技术室科研人员攻关受阻,于是聘请专家与他们一起攻关,经过半年多的努力,该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并获军队科技进步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