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前官员称萨达姆下令入侵科威特时毒瘾很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1:04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3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一名伊拉克前礼仪官12日在接受欧洲电台一台采访时曝料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1990年决定入侵科威特的时候,很可能是一名毒瘾非常大的瘾君子。

  伊萨姆·拉希德·瓦利德撰写的《在萨达姆的影子里》一书近日内将在法国面世。他在12日当天向欧洲电台一台讲述说,萨达姆通过自己创办的各种公司,包括在巴西汽车工
业领域内创建的许多公司,一共敛聚了大约350亿美元的巨额财富。

  至于吸毒,瓦利德回忆说,“萨达姆的毒瘾很深。他是1959年开始吸毒的,刚开始吸的是大麻,等他掌权(1979年)后,他时常吸食海洛因。他决定入侵科威特,是因为当时他可能处于非正常状态。他吸了毒,毒品使他失去了理智。”

  1990年8月2日,伊拉克军队全面入侵科威特,而此时距长达8年的两伊战争结束仅仅2年时间。

  瓦利德现在居住在伦敦,他还讲述了萨达姆曾下令将他的一位政敌喂狗的故事。

  1979年坐上总统宝座之前,萨达姆早在1968年就当上了伊拉克副总统。去年4月9日,美英联军攻入巴格达,萨达姆政权宣告倒台;当年12月13日,萨达姆在伊拉克北部的家乡提克里特附近一家农场被活捉。(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