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左右手”联合出击 全力为伊拉克战争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6: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摆脱“情报门”的困扰,布什政府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2月11日,布什的两位得力助手——国务卿鲍威尔和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在众议院情报关系委员会联手出击,再次极力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辩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鲍威尔告诉情报关系委员会,萨达姆已经无法弥补在屠杀平民和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上犯下的错误,他必须得到处置,布什总统在发动战争的
问题上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赖斯随后表示,萨达姆是存在于“世界上最危险地方的一个最危险的人”,布什总统必须依据美国的最高利益来采取行动。她说:“9·11后,布什总统肩负着必须对威胁做出回应的沉重任务,而不能简单地允许危险不断累积。”她指出,布什在9·11后曾做出承诺,他将尽一切所能让美国本土避免再次遭袭。

  发言的最后,鲍威尔向情报关系委员会保证,伊拉克境内的武装分子一定会被击败,并预言在北约、欧盟和联合国的帮助下,伊拉克政治将取得飞快进展。(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