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军举行大规模战略演习 核三位一体全面出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4:31 参编

  俄罗斯媒体纷纷报道俄军举行大规模战略演习情况。俄塔社11日报道说,俄罗斯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1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罗斯武装力量正在进行首长司令部战略训练。10日训练进入高潮阶段。首长司令部训练的目的是,实际培养战略核力量和常规力量的指挥机构。军事指挥部打算对俄武装力量发展构想的某些内容进行实战演练。将检验“远距离调动军人和武器等常规力量完成军事训练任务的能力”。训练由俄总参谋长克瓦什宁直接指挥,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指导。

  俄罗斯核三位一体的各组成部分和航天兵将参加训练。其中,图—160和图—95MC战略轰炸机将演练导弹发射任务。战略火箭兵将演练几项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任务。北方舰队的战略核潜艇将进行潜射弹道导弹的发射演练。2月18日,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还将发射一枚携带“宇宙”系列军用卫星的“闪电—M”运载火箭。按照第一阶段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俄已向美国军事部门通报了此次训练。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0日报道,本周俄罗斯开始进行20年来规模最大的战略军事演习。军队最高统帅普京届时可能亲自检验军队的战备水平。

  这一次总参谋部的战略家们似乎决定把最壮观的战争场景都“糅合”到一起:核恐怖分子从四面同时向俄罗斯发起进攻,俄罗斯将在包括太空在内的四条战线同时作战。总参谋部没有公布假想敌的名字,但看一看演习示意图,便不难猜测。示意图上清楚地标着箭头,刺向北约国家和美国。但是官方表示,俄罗斯的主要威胁来自北部和南部———“基地”组织的核攻击(这较为可能)。

  导弹瞄准堪察加参加演习的有部署在三个军区(莫斯科军区、列宁格勒军区、伏尔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的俄罗斯武装力量各军种(陆海军)和兵种(空降兵、航天兵、战略火箭兵、北方舰队)。负责防卫莫斯科的唯一的防空导弹师,也将在演习中全力“保卫”首都。位于新地岛的中央核试验场、几个核武器库、普列谢茨克及拜科努尔发射场,也将随战斗警报一起行动。俄联邦安全局边防部队及内务部队也将参加演习。按照部署,2月中旬演习到达高潮时,最高统帅普京将飞往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军方计划发射一枚“白杨”教练—战斗导弹、“闪电—M”运载火箭及侦察卫星。届时普京将现场观看。

  北方舰队核潜艇发射的“白杨”及PCM—54海基巡航导弹,将飞向堪察加的库拉试验场。

  展示一点新东西大演习期间将首次演练针对假想敌的信息战,包括制造假情报。专门成立的国防部临时信息中心,将负责愚弄恐怖分子。该中心将对新的战斗指挥与通信系统进行试验。借助这一系统,不仅能够从总参谋部的中央指挥所,还可从后备指挥所机动地指挥演习。

  据俄罗斯《新闻时报》11日报道,俄罗斯总参谋部10日敲打了媒体,对某些报道表示不满。一些媒体最近报道,包括核力量和预备役军人在内的2/3军事力量举行大规模战略演习,俄罗斯打算演练核战争。俄军第一副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说,大约从1月20日起,按计划规定,筹备今年一年一度的指挥武装力量的首长司令部战略训练。巴卢耶夫斯基说,“这不是总统竞选活动,也不是显示核实力,只是用实践对理论进行检验”。军方说,训练的主要任务是,验证俄罗斯军事科学成果和军队条例,掌握动用战略武装力量和常规力量的新形式及方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