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印首次联合空战演习即将上演 苏-30将战F-15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1: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高机动性的苏-30战斗机,但是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不具备做“眼镜蛇”动作的能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空军的F-15战斗机

  印度空军将于2月14日至26日在印空军的瓜廖尔基地与美国空军举行首次联合空战演习。这次演习是印度空军与外国空军举行的最大规模的联合演习。

  印空军发言人称,印空军将在演习中出动先进的一线战机,包括苏-30MkI、幻影2000、美洲虎、米格-21战机。预计美国空军将出动六架F-15战机。

  作为此次代号为“对抗印度04”演习的准备工作,一个印空军小组已前往美国以熟悉美空军的作战程序。三名印度空军飞行员还与美军飞行员一起试飞了双座F-16战机。

  对于美国空军来说,“对抗印度04”演习使美军有机会了解和尝试印空军的俄制战斗机,包括苏-30MKI。虽然印空军最初对出动苏-30MKI战机有所保留,但最后还是决定出动包括苏-30MKI在内的所有一线战机。

  印空军参谋长克里什纳斯瓦米去年九月在访问美国期间与美国空军参谋长讨论了演习的基本内容。

  美印军事合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提高双方武装部队的互通性。美国官员最近告诉记者:“在互通能力方面的进步要取决于数个因素:这包括联合演习的频率、互相通报作战原则和互相使用对方的武器设备。印度想通过美国的外国军售项目来购得美国武器装备的愿望与美国愿意向印出售先进武器装备不谋而合。举行的联合演习次数越多,向印度军队接触到美军武器、通信设备、军事原则和其它技术的合理性就越强。”

  印美双方于2002年10月举行了一次名为“对抗印度02”的空运演习。这些演习是为了双方提高互通性确定一个基线。在2002年,两国空军也开始启动了飞行员交流项目。

  两国空军还计划于七月4日在美阿拉斯加州举行“对抗合作雷”演习。(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