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炮兵学院启动现代化教学工程信息化课题进入课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07: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斌、特约通讯员余世国报道:新学期伊始,炮兵学院正式推出《现代化教学工程实施方案》,全面启动现代化教学工程,一批信息化课题进入教学领域。

  该院着眼建设信息化军队的长远目标,围绕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培养新型军事人才这一中心任务,对教学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他们突出信息化课题,实施导师指导下跨年级、跨学科、跨院校听课;贯彻启发式教学思想,积极探索研究式等新型教学
方法,鼓励学员自主学习,在教学方法上实现由注重知识传授向突出学员综合素质培养转变;充实数据库和网上教学资源,广泛铺开网上教学、网上远程教学试点,在教学手段上实现由传统模式向以现代教育技术为支撑的先进模式转变;实行学员学习的内容、场所、方式由学员自主选择,为学员个性化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在教学管理上实现由封闭型向开放型转变。该院还把现代化教学工程的建设与完成“合训分流”组训方式改革等试点紧密结合,突出有关信息战的课题,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奠定基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