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首设光电子展区 第八届“台交会”将突出四特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09:1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9日电(记者王凡凡)记者9日从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12日至15日在厦门举行第八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将首设光电子展区。

  据悉,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台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亚洲知名的机电专业展,自1997年始办以来已成功举办过七届,共有
6000多家企业参展,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名海外买家和5万多名国内采购商参会。

  第八届“台交会”由国家商务部授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设立电子(光电)信息展区、通用机械展区、专用机械(橡塑模具机床)展区及综合展区(汽车、电器及五金)等四个展区,展览面积为26000平方米,规划设置1300个国际标准展位。

  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6场高水平的论坛研讨会,包括:“2004年海峡两岸机电产业合作论坛”、“海峡两岸光通讯运营与制造企业圆桌会”、“机电产品反倾销研讨会”等。

  与往届相比,本届“台交会”将突出四个主要特点:

  一是首次设立光电子展区,主要展品包括光电材料和元器件、光通讯设备和器材、光照明及显示技术等。台湾光电产业在全球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而祖国大陆在研发方面已具有相当的实力,光电展区的设立将为两岸光电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建立一个新的平台。

  二是参展商回头率大幅提高,本届“台交会”已报名参展的企业中有近75%是往届展商,许多知名企业如爱普生、富士、日立、惠普等均已报名参展。

  三是品牌效应进一步突显。从第五届起,参加“台交会”的境内外客商都逾万人。

  四是本届“台交会”首设光电子展区,研讨会将围绕此主题展开。同时,研讨会还将邀请两岸政界、业界、学界精英发表演讲,为参展企业提供产业发展辅导,增强其市场竞争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