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8届台交会计划在厦门举行 展位规模有所扩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15: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8日电 台交会组委会负责人日前透露,第八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总体工作方案已获商务部批准,筹备工作开始全面启动。

  据新华社报道,第八届台交会计划于2004年4月12日至15日在厦门举行。本届台交会展位规模比上届有所扩大,将分设光电子信息展区、通用机械展区、专用机械(橡塑模具机床)展区及综合(汽车、电器及五金)等4个展区,展览面积为26000平方米,展位1300个。

  第八届台交会规划举行6场专题论坛研讨会,其中,以“两岸携手,共同推进光电产业的发展”为主题的“2004年海峡两岸机电产业合作论坛”、“两岸光电院士(专家)论坛”、“海峡两岸通讯运营与制造企业圆桌会”和“海峡两岸光照明企业圆桌会”,旨在探讨两岸光电产业的发展趋势,推动两岸光电产业的合作与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台交会参展商品的科技含量,更好地突显两岸机电产业的发展优势,第八届台交会将首次设立光电子展区,主要展品包括光电材料和元器件、光通讯设备和器材、光照明及显示技术、激光器等。国家科技部新材料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和台湾光通讯产业联盟、台湾半导体产业联谊会参与协办,并将组织两岸光电企业参展。

  台交会是大陆最受台湾企业青睐、参展台湾企业最多的展览会之一。每届台交会,来自台湾本岛的参展企业均保持在参展企业总数的1/3左右。两岸精品同台荟萃,也使台交会受到世界越来越多国家机电客商的关注,参会境外客商的来源地逐年增多、人数逐年增长。据主办单位调查,大部分台湾参展企业对台交会的参展效益表示满意。

  目前,台交会不仅在两岸机电业界具有广泛影响,在全球机电市场、特别是东南亚机电市场已占有重要地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