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政府军撤出海地第四大城市 反对派武装封锁道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2月8日电(记者赵凯)太子港消息: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8日在这里表示,他尊重政府内部的反对派,但却不能忍受使戈纳伊夫和圣马克陷入混乱的反对派武装。阿里斯蒂德称目前控制了戈纳伊夫和圣马克的反对派武装是“恐怖分子”。

  据戈纳伊夫的目击者称,7日在此间与反对派武装进行激战的海地政府警察部队,已于当日晚撤离了海地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目前尚不清楚政府部队将于何时再次发动攻势,
但海地政府表示一定会重新控制戈纳伊夫。

  反对派武装7日宣称他们在当日共打死了14名警察,这一数字目前尚未得到确认。据海地通讯社8日报道,只有一名警察在7日的冲突中死亡。但据戈纳伊夫的目击者称,他们至少看到了7名警察和2名反对派武装人员在交战中丧生。

  此外,一个被称为“拉米克斯”反对派武装7日占领了位于太子港西北70公里、有10万人口的圣马克镇。反对派武装驱散了圣马克镇的警察并焚烧了警察局,冲突造成2人死亡。反对派8日在通往圣马克镇的主要道路上用树木、汽车和燃烧的轮胎设置街垒,以阻挡警方的进攻。圣马克镇8日发生了哄抢事件,约有50多人将当地货船集装箱中的电视机和面粉一抢而空。

  据海地电台8日报道,反对派武装分子共袭击并占领了戈纳伊夫周边至少5个城镇的警察局。反对派武装目前尚未对海地首都太子港造成影响,数万名阿里斯蒂德总统的支持者7日在太子港举行活动,庆祝阿里斯蒂德第二次总统任期届满3年。反对派原计划8日在太子港进行示威游行,但后因安全问题而取消了计划。

  自阿里斯蒂德领导的“拉瓦拉斯之家”党2000年在大选中获胜,反对派指责选举存在舞弊行为,此后海地局势一直动荡不安。自去年9月警方与反对派冲突不断升级以来,已有至少69人丧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