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百名将军反独促统书画巡展在羊城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7:39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2月7日电在欢快和雄壮的军乐声中,“百名将军反独促统书画巡展”今天在广州艺术博物院隆重开幕。

  由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广东省侨联和广州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戎马百将反独促统书画展,以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体现了共和国的将军们对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的期
盼和对国家繁荣昌盛、民族复兴的热望。展览旨在呼吁海内外、台、港、澳地区广大华侨华人,要以中华民族的强烈历史责任和复兴中华的崇高使命感,齐心协力维护海峡两岸和平统一大业,坚决抵制陈水扁等一伙台独分子借口公投,分裂祖国的罪恶行径。

  创作这些书画作品的将军们,有历经长征的老红军、有战功卓著的骁勇名将、有保家卫国的忠士良才,年龄最长的已一百零三岁。他们用拿过刀抢的手,挥毫泼墨,尽情抒怀,每幅作品都是深邃构思、精心创作的结果;一笔一画洋溢着革命乐观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字字行行表达了将军们对台湾同胞的深情厚谊和早日实现两岸完全统一的期望。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军区及广州空军、武警海军等驻军领导、香港各界知名人士与广州各界人士千余人出席了今天的隆重开幕仪式。370余个海外侨团纷纷发来贺电,祝贺百名将军书画巡展圆满成功。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