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胞林志铭一家人在广西玉林温馨甜蜜的幸福生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7: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宁二月六日电题:台胞林志铭一家人在玉林的幸福生活

  作者杨强、刘红

  在广西玉林市城区七中路口,有一家国际连锁的餐饮店——莎莎小站,在这个小店里,细心的食客每天傍晚都能看到一幅温馨、甜蜜的幸福家庭的动人画卷,那是店主——台
胞林志铭和他的妻子牛厚娟,以及三个儿女尚皇、晴晴、龙龙在店里的生意稍有间歇时,一家人围坐在桌前其乐融融的情景。

  由台商陈显荣等人士斥巨资并历时十年在广西玉林建成的“云天文化城”,以其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人士,许多台湾同胞购买了“云天”的公寓,林志铭的父母即是其中之一。二○○二年元月,林志铭带着妻子和三个孩子从台湾来到玉林。一个偶然的机会,林志铭选中该市民主中路二一九号,开了这家“莎莎小站”餐饮店。

  “莎莎小站”地方不大,七八张台,坐满也不过二三十人,但这里人气很旺,从早上开门到深夜打烊,总是人流不断。

  老板林志铭是个性格内向的人,厨艺不错。他很少露面,总是埋头在厨房里为客人烹调美食。老板娘美丽、善良、热情、真诚、善解人意,她的每一声“欢迎光临”的招呼声,让每一位客人都有一种如浴春风、宾至如归的感觉。老板与老板娘,一个主内,一个主外,配合十分默契,完全是现代版的《天仙配》。

  老板娘是个非常能干的女人,每天迎来送往,周旋于形形色色的人中,她总是那么细致周到。每天店里的采买,接送两个年幼的儿女,操持家务,所有这一切她都处理得井井有条。早晚间,街坊们时常会路遇她骑着单车,一前一后带着两个孩子,车上挂着大包小包采买的东西,遇上雨天她还能腾出一只手来撑伞,如此高超的车技令人叹为观止。

  林志铭夫妇说,他们很感谢许许多多素不相识的玉林人,他们在玉林人生地不熟,可他们总是得到很多热心人的帮助,一年多前,他们在申请开办这家小店时,当地有关部门热情支持,并很快就为他们办妥了经营手续。这样的帮助是无处不在的,他们的心中满是感激。

  林志铭还说,玉林是个好地方,玉林人更好。他第一次来玉林是一九九三年,到他二○○二年再来玉林时,玉林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看到这样的变化他很高兴,因为玉林现在也是他的家了。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