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蓝营爆猛料:陈水扁夫人得力助手是国际通缉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9: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东帝士集团负责人陈由豪发表公开信指陈水扁收受政治献金。事后,绿营则指陈由豪是“通缉犯身份”,其话不可信。不过连宋“竞选总部”昨日召开记者会爆料指出,福尔摩莎基金会副董事长李传洪,即是美国历史上第二大内线交易通缉犯,被控违反证券诈欺、邮件诈欺、电报诈欺等四百三十九条罪名,而他却是吴淑珍女士身旁关系密切的“股肱”人物之一。

  国民党“立委”黄德福指出,由吴淑珍担任董事长的福尔摩莎基金会,即聘任李传洪担任副董事长,二人关系密切。但事实上,李传洪在一九八七至一九八八年间,即利用与摩根史坦利分析师的关系,从事内线交易。

  黄德福说,李传洪在一九八八年即被美国联邦法庭通缉,因其在一年内交易获利高达一千六百五十万美元(约五亿台币),系美国有史以来第二大的通缉犯。美方因而对其指控违反证券诈欺等四百三十九条罪名,其指控若全部成立,以一项五年,其刑期恐怕达二千一百九十五年,这即是吴淑珍麾下“股肱”之一的李传洪。

  “立委”庞建国说,这次陈由豪发表公开信后。陈水扁处理方式与过去迥然不同,过去无论是马永成喝花酒、罗文嘉的断臂事件或张景森被质疑,陈水扁都壮士断腕,作出果决处理,但这次陈水扁却反反复复、拖拖拉拉。

  亲民党庞建国指出,前一天吴乃仁才说没有收受任何一毛的政治献金,事隔一天,邱义仁却拿出一张感谢状,到底民进党与这些政商人物有什么关系,外界都很想了解。

  国民党“立委”洪秀柱指出,前天她与吴乃仁一同上广播电台时,曾向吴乃仁质疑,为何绿营对于收受政治献金只开立感谢状,而不开立收据?不过,吴乃仁的回答却是“是为避免再遭政治迫害”。但外界质疑的是,当时是由李登辉“主政”,当时的政治环境,绝不可能发生因收受政治献金而遭迫害的事,这种说法是不能让人信服的。

  洪秀柱说,陈由豪与绿营关系密切。她指出,陈由豪在公开信中,即明白指出,他曾担任陈水扁律师事务所顾问,其与扁更是由市议员到“总统”一路相挺,到底扁拿了陈由豪多少钱?外界很想了解,绿营说只收了陈由豪一千万元的捐款,她希望吴淑珍也能作出保证和承诺,即除这一千万元外,陈水扁绝未再多收一元,否则就要宣布退选。(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