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瞄准强敌谋战术 广空某师新机春节后开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0:12 空军报

我军飞行员正在进行实战背景下紧急战斗起飞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月28日,当许多人还在欢庆春节时,广空航空兵某师的官兵却已悄然现身练兵场了。上午8时,笔者在飞行现场看到,在师长麻振军的带领下,一架架新型战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战斗”空域。这是该师春节后开飞进行实战背景下紧急战斗起飞训练的一个镜头。

  这个师始终坚持“练为战”思想,注重加强战法创新和针对性训练,把提高随时遂行作战能力作为训练的重要内容。他们着眼实战,组织空勤人员加强对武器装备的使用研究
,成立“红军”、“蓝军”指挥所,开设“强强对抗”论坛和战法研究室,做到起飞就有对抗。为适应实战需要,他们不断探索优化组合机务保障路子,在地勤人员中开展“一专多能”的经常性岗位练兵活动,使战时飞机再次出动准备时间大幅度缩短。他们还积极进行多兵、机种合成作战的战例分析与战法研究,紧贴实战设置训练课目,以未知条件下的战斗起飞为主要训练内容,组织多兵、机种合练,不断总结多兵、机种协同作战经验。

  该师还坚持用实战标准衡量一切工作,组织训练中牢牢把握“深、稳、实”三个字,并突出一个“稳”字,即:精心制订空中协同作战方案和战术对策,按战时程序组训,在积极稳妥中主动加大训练的强度和难度,还在同一个飞行日、同一个架次中设置不同课目,培养和磨砺飞行员实战应变能力。(连惠榕 杨会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