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春运圆满落下帷幕 厦金航线运送台胞逾2200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08: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二月三日电(杨伏山、储开军、孙健)随着厦门“同安”号客轮三日满载一百七十多名旅客从金门返回厦门,完成最后一个航班,自一月九日开始、历时二十五天的厦金航线春运工作圆满降下帷幕。

  据厦门出入境边检总站东渡站统计,整个春运期间,厦金航线六艘客轮每周六天、每日十二个航班往返厦金两地之间、共达两百二十六艘次,运送出入境台商、台胞达到两万
两千六百余人。

  与往年相比,今次春运因是“非典”疫情之后第一个春运,此间各有关部门均给予高度重视。厦门出入境边检总站东渡站专门调整了出入境旅客检查管理办法,推出一系列举措优化通关环境、提高通关效率。启用新的出境检查大厅,实现出入境检查分流;更新部分检查设施,加快证件检查速度;客运船舶速度也大为提速,基本达到了快艇的速度。

  厦门轮船总公司一艘新客轮三日正式投入厦金航线营运,厦金航线的船舶从而达到七艘。据披露,厦金航线春运结束后,厦金航线航班将从每周六日(即:周一至周七,周四无船舶出入境),每日出入境船舶十二艘次,增加为每周七日,每日出入境船舶十二艘次。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