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微型拦截器最早将于2007年进行首次拦截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2: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1月12日报道]美导弹防御局官员表示,如果研制工作进展顺利,微型拦截器(MKV)将有可能于2007或2008年进行首次导弹拦截试验。

  负责与陆军对项目进行监督的导弹防御局先期系统部副主管加里·佩顿称,在尝试击落来袭导弹之前要对MKV进行一系列的其他试验,其中包括2005年在爱德华空军基地进行的室内悬停试验。试验计划将视2004年底进行的设计审查的完成情况而定。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近期获得8年期7.68亿美元合同,负责发展和演示MKV技术,该技术可使单一拦截器携带数十枚小型拦截器,用以替代当前携带的常规尺寸拦截器。

  在为期19个月的概念发展阶段有3个小组参与项目工作,洛·马公司领导的小组是其中之一。MKV可能在2010年部署,最初将用于地基中程防御(GMD)系统,此后可能附加于其他系统以供使用。

  佩顿表示MKV技术并非遥不可及,这是因为在过去十年中在陀螺仪、推进系统阀门等关键性宇航部件小型化领域已取得重大进展。尽管携带有MKV的拦截器能够摧毁单一来袭弹发射的多种弹头及诱饵弹,但能够区分真正弹头和诱饵弹的X波段雷达及其他系统仍是有必要的,这是因为来袭导弹可能会作出"出其不意"的攻击。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