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达缺陷导致瑞典“鹰狮”战斗机使用受限(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2:1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JAS-39“鹰狮”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路透社2004年1月24日报道,瑞典空军官员23日表示,其JAS-39“鹰狮”战斗机存在某些技术问题,导致该型战斗机无法在夜间和多云气象条件下使用。目前,“鹰狮”战斗机正在参与巴西空军的竞标。

  由鹰狮国际公司(瑞典航宇和防务集团萨伯公司和BAE系统公司联合组建)生产的“鹰狮”战斗机已经出售给了南非和匈牙利空军。由于技术原因,捷克共和国在2003年12月决定
不采用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的F-16战斗机,而是租借14架新“鹰狮”战斗机,租期为10年。

  瑞典的新闻媒体报道称,“鹰狮”战斗机使用机载雷达在过去2年中至少有10次自动停止使用,妨碍导航功能使用,导致战斗机飞行使用受限。瑞典空军监察官简·安德森少将表示,“鹰狮”战斗机目前存在15处使用限制,但是这些限制是处理技术缺陷所经历的正常阶段,他拒绝承认,JAS-39存在重大技术问题。鹰狮国际公司的发言人表示,“鹰狮”的电子通信系统存在一些技术问题,这些问题正在被纠正。

  本月,巴西有可能就购买10架新型战斗机的合同做出选择,总价值约7亿美元。参与竞争的除了鹰狮国际公司外,还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F-16战斗机)、以及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和法国达索航空公司组成的联合公司以及俄罗斯的公司(提供“苏”系列和“米格”系列战斗机)。巴西的这个合同是近年来拉丁美洲最大的装备采购合同。

  “鹰狮”是首先在世界上服役的新一代多用途战斗机,其设计可满足目前和未来所有威胁提出的要求。同时,还可满足和平时期对飞行安全性、可靠性、训练效率和运行成本所提出的严格要求。“鹰狮”战斗机将装备可收回的空中加油探针、先进的电子战系统、机载氧气产生系统(OBOGS)、英语全彩色座舱显示系统以及符合北约标准的通信设备。此外,“鹰狮”战斗机还可以装备符合北约标准的武器系统例如激光制导炸弹。该机已经在瑞典空军服役,瑞典订购了204架(其中28架为双座机)。(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