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蓝军民调连宋优势明显 绿营民调选情呈现五五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20: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连宋竞选总部今天发布“总统选举与防御性公投”民调,在“总统选举”投票支持对象上,有三成五以上受访民众表达支持连宋配,两成五以上受访民众支持水莲配;在“防御性公投”是否符合条件议题上,有超过五成的民众不同意“我们的国家的主权现在面临被改变的威胁”,两成九的民众同意。

  另一方面,民进党今天也公布了最新“总统大选”民调,结果显示水莲配目前支持
度是百分之三十七点九,落后连宋配的百分之三十八点八,选情呈现五五波。

  泛蓝的民调是在一月二十七日到一月三十日,针对设籍台湾地区(含澎湖县)、年满二十岁以上的成年人,以电话访问的方式进行独立样本访问,抽样误差在正负百分之二点八六之内。

  调查显示,在“总统”选举投票支持对象议题上,支持水莲配的受访民众有百分之二十五点三,支持连宋配的有百分之三十五点九,不投票或投废票的受访民众有百分之九点六,未决定的民众有百分之二十九点二。

  另外,受访民众是否同意台湾人民已经有共识,而根本不需要再举办“防御性公投”的议题上,有百分之四十四点五的民众表示同意,百分之三十一点五的民众表示不同意。至于“陈水扁总统举办防御性公投的做法是违反或符合公投法的规定?”,则有百分之三十九的受访民众表示“违反公投法”,百分之二十六点二的受访民众表示“符合公投法”。

  民进党的民调是在元月二十九日到三十日进行的,抽样误差约正负百分之三。民调结果显示,水莲配的支持度是百分之三十七点九,连宋配是百分之三十八点八。民进党民调中心主任陈俊麟说,根据民进党在过年前后所作民调,两者支持度都在误差范围之内,选情呈现五五波。

  在预期当选部份,民调指出,看好水莲配者有百分之二十三点四,看好连宋配是百分之四十二点六。陈俊麟说目前水莲配的看好度是比较落后,民进党在过年后会持续推出各项造势活动拉抬声势,让水莲配声势上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