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总统穆沙拉夫将公布核泄密调查结果(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18:53 人民网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巴基斯坦“核弹之父”卡迪尔·汗

  人民网伊斯兰堡2月1日电记者陈一鸣报道:据巴基斯坦媒体今天报道,巴总统穆沙拉夫将在宰牲节(2月1日)之后不久对全国公众发表讲话,正式公布对核泄密一事的调查结果,以及如何处理涉案的核科学家与官员。

  穆沙拉夫昨天在拉瓦尔品第主持了国家指挥局特别会议,听取安全部门对核泄密一事的调查汇报,总理贾迈利,内务、国防、财政和外交部长,军方高级负责人以及以卡迪尔
·汗的名字命名的核实验室主席出席了会议。国家指挥局在会上决定,解除在巴享有“核弹之父”荣誉的科学家卡迪尔·汗所担任的总理科学顾问职务,以使对个别科学家涉嫌核泄密一事的调查能以“自由和客观的方式”进行。

  国家指挥局是穆沙拉夫在1999年10月政变上台后为加强对核武器的控制和管理而于2000年2月成立的一个机构,同年11月穆沙拉夫又下令将卡迪尔·汗核实验室、国家发展综合局和原子能委员会都置于国家指挥局的统一控制之下。

  国际原子能机构去年11月的调查报告显示,伊朗的核项目曾得到来自巴基斯坦的技术支持,巴政府从11月下旬开始对部分涉嫌泄露核技术的科学家展开调查,该国核发展的奠基人卡迪尔·汗也在被调查之列。由于卡迪尔·汗在巴基斯坦享有很高的威望,被许多人看作国家英雄,因此他是否卷入核泄密以及如果卷入会受到何种处分颇为引人关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