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伊美军使用高科技的电子干扰器对付路边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10:18 新华网

  美国陆军参谋长斯库梅克30日在华盛顿说,由于伊拉克反美武装人员经常使用路边炸弹袭击美军车队,美军已开始使用一种高技术的电子干扰器对付路边炸弹,并取得一定的效果。

  斯库梅克在向众议院一专门委员会介绍情况时说,虽然驻伊美军开始使用电子干扰器,但并非所有美军车辆都有必要配备这种干扰器。美国参议员泰勒证实,目前驻伊美军只
是少量使用电子干扰器。

  近几个月来,路边炸弹成为驻伊美军伤亡惨重的主要因素,美军不得不设法对付。电子干扰器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电子干扰,阻止或者延缓引爆器启动。但驻伊美军发现,车队通过后,一些炸弹还会爆炸,从而给附近的路人造成伤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