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推进研发重构后的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3:1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12月17日报道]已经开始重构的联合战术无线电(JTRS)系统现在正在开始成型。美空军官员表示,虽然美国防部已经宣布将JTRS的3类终端和4类终端进行合并,但是JTRS的交付日期不会改变,仍计划为2008财年末和2009财年初。该官员还表示,3类和4类终端合并后所需的经费投入将很快作出决定。

  美国防部2003年11月21日宣布将JTRS的3类和4类终端合并进行开发和生产,以提高
互操作性。3类终端用于海军和固定平台,以前由海军管理;4类终端用于机载平台,由空军管理。合并后的3类和4类终端将用于机载、海军以及固定平台(AMF),海军和空军已经成立了一个新的管理机构,以管理合并后的JTRS计划。

  JTRS中包括多类终端,之所以合并3类和4类终端是因为这两类终端的开发规模和日程安排非常类似。此外,这两类终端目前都没有收到工业界的投标或授予合同。合并后,工业界必须在2005年1月5日之前提交投标,预计将至少选择两家厂商进行产品的设计方案,参与预先设计评审。随后选择一家厂商进行系统的关键设计评审和生产。

  合并后,预计将为机载平台生产9000套系统,为海军和固定平台生产8000套系统。此外,美陆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也将接收JTRS。用于地面车辆平台和单兵手持的JTRS终端也正在研制之中。未来美军将采用25万套JTRS以取代目前使用的75万套系统,JTRS将提供更佳的互连互通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