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白俄军事科学院将研制出多功能高空军事侦察气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0: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白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日前透露,白俄罗斯正在研制一种独特的多功能高空军用气球。这种多功能高空侦察监测气球是在白俄军事科学院联合计划框架内进行研制的,由白俄罗斯军事学院技术科学博士兼俄罗斯军事科学院通信院士科萨切夫教授领导。

  国防部消息人士表示,这种气球能对白西部边界保护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将成为空军和空防部队现有装备的重要补充。军事学院科研小组正在研制的这种情报侦察平台,将
装配由白军工综合体企业研制的三座标相控阵天线雷达。被高空气球载运到相当高度的雷达,效率非常高,能够发现远处的固定和移动目标,其侦察能力远远超过了地面侦察设备,可以替代5架巡逻飞机及军事侦察飞机。

  由于白俄罗斯空军和空防部队没有装备А-50飞行指挥中心,无法获得空中袭击(包括高精武器攻击)的早期预警情报,如果购买,费用又比较高,因此研制高空侦察监测气球的项目非常重要。将来,这种高空气球可能会在地面雷达和侦察卫星等侦察设备中占据一席之地,因为它物美价廉,比生产和使用远程雷达预警机经济10倍。

  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俄白专家正在协调制造这种情报侦察平台的气囊,将使用能确保气球较强的坚固性能和较高的隐身性能的特殊合成材料。另外,俄白企业还在为气球研制一种特殊的防护武器:无线电电子压制自卫站。它能够对强击航空兵飞机瞄准仪、激光武器及精确制导武器进行无线电电子压制。

  白俄罗斯军事专家表示,高空军事侦察气球不仅能完成雷达监测和情报侦察任务,还能运送战斗装备、武器、人员。拥有在一般平面上垂直起降能力的气球,能够成为新型隐形运输设备。如果在3000-4000米的高空,投入5-6艘携带相应设备的高空军事侦察气球,不仅可以保障白俄罗斯全境内可靠的无线电、电话和机动联系,还能对空中和地面装备的移动情况进行24小时监测。(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